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志愿者走进石匠窑村服务村民

2017-07-13 15:20:51 来源:张家口晚报

张家口晚报讯 7月2日,桥西区东窑子镇联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在石匠窑村开展了以 “党员在行动,创城惠民生”为主题的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分为义诊区、政策宣传区和维权受理区。镇机关党员干部共计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义诊区由河北北方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组织普外科、耳鼻喉科、心内科、骨科等七个科室的专业团队,为村民们进行了15项内容的检查, 累计检查300人次。 医生护士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种问题,为村民普及高血压、高血糖等常见病的日常保健知识, 并通过检查现场为村民开药方。

在政策宣传区, 镇民政科、农业科、企业科等共计15个业务科室,通过展牌、 宣传材料宣传防汛防火、防震减灾、新农合新农保、 医疗救助等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政策和农村低保、 惠农资金发放等办事流程, 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镇宣传办现场发放村规民约, 移风易俗宣传册、市民文明手册、倡议书1500余份。

大境门法庭两名工作人员在维权受理区为村民解答财产分割、老人赡养、房产继承等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共接受咨询人员50人次,现场受理案件3件。

通过这次活动, 村民们进一步掌握了国家惠农支农政策, 增强了自身健康的保护意识, 提高了对文明城市创建共参与、文明成果共享受的认识,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张进宝 陈伟 冯翠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