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桥西区:用善行义举引领文明新风尚

2017-07-11 16:00:3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晚报讯(记者 吕永清 通讯员 庞跃强 陈伟)桥西区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依托“爱之源”公益互助会,将扶贫济困作为创城工作的重要抓手,用善行义举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尚。

解群众之忧,唱响帮扶救助 “好声音”。 桥西汇聚各方力量, 形成帮扶救助的强大合力, 依托 “爱之源”公益互助会 “献出爱心、 收获快乐、感受温暖、 共筑和谐” 的帮扶宗旨,采取政府出资、 社会捐赠、 职工捐助、 基金理财等方式, 广泛筹集资金,对特困低保户、大病返贫户、突发变故致贫户、重大灾难特困户,给予及时帮扶和常态救助。 截至目前,累计募集资金 (含物品折合)2385.9万元, 开展各类帮扶捐赠活动142次,发放款物1429.5万元,惠及群众9.6万人次。

以创新之举,传递善行义举“正能量”。桥西有效整合民政、工会等部门的政策和资金,引导机关干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爱之源”、奉献爱心。在具体施助过程中,他们严格审批流程,实现动态管理下的全覆盖,按照“两审查、一核准”的审批程序,细化救助方式,确保受助人群准确合理。推行对号入座式精准帮扶模式,点对点发放就业、医疗等专项救助资金53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致困返贫问题。

传和谐之风,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在“爱之源”精神的感召下,桥西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基层,帮扶结对子,先后为困难群众做实事、办好事4600余件,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一种知善、向善、行善的良好氛围。他们还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重要节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帮扶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