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晚报小记者走进大学校园体验舞龙舞狮

2017-07-11 15:54:40 来源:张家口晚报


小记者与“祥瑞龙狮团”合影。


了解舞龙舞狮传统文化。


接受指点。


准备活动。

 
操练起来。


观看表演。 阴杰 摄

张家口晚报讯 舞龙、舞狮,是中华民族传统民俗文化之一,近日,晚报30余名小记者走进河北北方学院, 和该校“祥瑞龙狮团”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学习舞龙舞狮,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正式学习舞龙舞狮之前, 河北北方学院“祥瑞龙狮团”的大学生们先为小记者们表演了舞龙舞狮, 看着大学生们娴熟的动作, 小记者们都惊叹不已, 更激发起他们学习舞狮舞龙的热情。 随后小记者们便在大学生们的指导下开始了认真的学习。 小记者们先从最简单的眨眼、摇尾学起,然后是稍微上了难度的站立, 还有造形、跑动、舞腾,不一会儿便舞得像模像样。一旁观看的家长们也按捺不住, 上前和孩子们一起学起来……

通过学习舞龙舞狮, 小记者们了解到舞龙起源于中国的传统舞蹈,是中华文化的一个标志, 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学习中国民间传统文化的兴趣。 (阴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