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采血护士梅潇的工作告白

2017-07-11 15:43:32 来源:张家口晚报

“时至今日,我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那份热爱,我明白,就算激情褪去,依然有我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是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和许多的年轻人一样,我也有着自己的梦想,那就是将每一袋承载生命重量的血液安全采出、带回,去帮助可爱的献血者完成他们的爱心愿望。 ”

这是从市中心血站一名采血护士日记里节选的一段话, 护士的名字叫梅潇。 从事外采工作多年来,她一直在用自己特有的视角,用笔尖记录下众多难忘的瞬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背后那根跳动不息的“爱心脉搏”。

我在凌晨4点看这个城市

我在凌晨4点看这个城市,夜色正浓。

拖着充满睡意的身体勉强爬起,努力分开正在热烈拥抱的上下眼皮, 这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情!习惯性地披一件长袖在身上,为的是抵御清晨的凉意。 出门,看见天空灰灰的,夜色确实不好意思再待下去。 也许是为了不让我那么孤独,街上零星的出现几个人,仅仅是几个,那是最早唤醒这座城市的清洁工。 往前走,安静得有点让我窒息。深呼吸,享受着微风拂面,远处,平日里神圣的红绿灯,此时是那么温柔,闪着黄黄的大眼睛。 路口,一辆汽车刚飞驰而过,转眼便没了踪影,前方的路一下子变得悠长。 实在受不了这种安静,摸索着拿出一只耳机放在耳朵里,听一首悠扬的歌,让它陪伴我过完剩下的孤寂。

什么时候, 夜色已然褪去,太阳正在努力升起,可这座城市依然安静。走在上班路上,随着一声“哈喽”,抬头一看大家都在等我,大家看起来多少有点倦意, 也难怪,此时多数人或许还在梦乡里。 好了,我们已做好出发的准备, 沽源,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那里还有好多献血者在等着我们。

太阳完全爬上来了, 普照大地。 早安,这座城市!

———书于2014年7月沽源下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