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民:挑选遮阳伞这些要注意

2017-07-11 15:21:47 来源:张家口晚报

盛夏来临,骄阳似火,市民外出时都撑起了遮阳伞。然而,并非所有伞具都具备合格的遮阳功能, 能起到良好的防晒效果。 如何挑选才能拥有一把理想的遮阳伞呢? 市民张女士为您支招。

市民在购买遮阳伞时, 更关注的还是伞的价格、造型,对于伞的材质、防晒指数等问题了解甚少。于是,部分商家利用人们对于伞具知识的缺失, 打着遮阳伞的幌子高价卖着普通伞。“我也不是太会辨识哪一种遮阳伞的防晒效果好,只知道颜色深一些的要好一点, 并且我通常会用价格来衡量物品质量的高低,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价格贵一点的、做工精致些的遮阳伞防晒效果也应该不会差吧。 ”市民李女士说出了她的想法。

市民张女士是一位伞具经销商,为了让市民更了解遮阳伞的相关知识,她提醒市民,在购买遮阳伞时,要注意这些方面。 正规厂家的遮阳伞的标签上会标明UPF数值, 即紫外线防护系数值。UPF大于30的时候,遮阳伞才具备防紫外线的功能, 防 护 等 级 标 识 为“UPF30+”, 而当UPF大于50的时候,表明伞的防晒性能就比较好了, 防护等级标识为“UPF50+”。 “市民在购买遮阳伞时,要首先关注标签上的这个标识,在防护系数合格的基础上,再对伞的颜色、样式等进行挑选,一定要分清主次。 ”张女士提醒。

此外,张女士在遮阳伞的材质、颜色等问题上, 也给市民提出了一些建议。“通常伞的面料质量、颜色以及伞内侧涂层的薄厚都会影响伞的防晒效果, 面料越紧实的透光率越低,伞面的颜色越深、伞内的涂层越厚, 抗紫外线的性能也相对越好,市民在购买遮阳伞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对遮阳伞进行考量。 ” 张女士说,“如果觉得有必要, 市民也可以在购买时检查一下产品合格证, 这也能为买到质量合格的遮阳伞提供保障。 ”张家口晚报记者 王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