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第二十一届“京张心连心”大型文艺演出在宣化浓情上演

2017-07-08 10:24:58 来源:张家口晚报

张家口晚报讯 踏着欢快的节拍, 用心表达美丽的梦想。7月6日,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 河北省委宣传部、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主办, 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 张家口市委宣传部、 宣化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第二十一届 “京张心连心” 大型文艺演出, 在张家口市宣化区黄羊山文化园浓情上演。 张家口市领导、 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处副调研员和现场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现场节目形式多样, 精彩纷呈, 既有从北京来的郑绪岚、 耿莲凤、 石头、 白雪、 熊天平、 五洲星海组合、 柏彦舞蹈团等演职人员, 又有王河湾挎鼓、 玛瑙雕刻等极具张家口市当地特色的民俗演绎和手艺展示, 还有两地演员共同合作的书法、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混搭, 现场两个小时、 15个精品节目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及时雨, 让现场所有观众享受到一场高规格、 高品位的文艺大餐, 全面展示了京张两地人民对美丽生态的呼唤和对即将举行的冬奥会的期盼。

演出在开场大合唱 《京张手拉手》 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 象征着京张两地正在共同展开瑰丽壮美的梦想画卷。首先由著名歌手庞龙带来经典歌曲《乌苏里船歌》、《走着唱着》,悠扬的歌声伴随着抒情的舞蹈,长城内外迎来了对美丽生态的呼唤和对幸福生活的传扬。 张家口历史源远流长, 张家口人民勇于担当, 主持人现场采访了一位张家口的冬奥建设者和两位爱好冰雪运动的青少年,他们表示愿为冬奥会的举办和本地冰雪运动的发展不断添砖加瓦。

经典的歌曲, 是流淌在每个人心间的血液,著名歌唱艺术家郑绪岚带来了 《牧羊曲》、 《大海啊故乡》; 著名歌唱艺术家耿莲凤和青年歌手金霖带来了 《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再过二十年,我们再相会……天也新, 地也新, 春光更明媚,城市乡村处处增光辉……” 号召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行动起来, 让文明之举处处有, 和谐之花遍地开; 接下来的歌曲、 舞蹈、 配乐诗朗诵更是大放异彩, 著名歌手白雪演唱了 《丝路新绿》, 旋律优美, 荡气回肠; 一首穿越古今的配乐诗朗诵, 让聆听者共同感受回荡在历史山河中的张家口精神;来自张家口市宣化的书法家们现场泼墨以及宣化儿童的古琴表演, 也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最后,整场演出在 《不忘初心》 动听的旋律中落下帷幕。京张心连心, 共谱新华章。 乘着时代的东风, 京张两地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李东云/文 李小永/摄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