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万全区工业信息化局:助推企业发展

2017-06-26 17:27: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突破关键环节助推企业发展

——访万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史建东

日前,万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史建东就促进全区民营经济发展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全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撤县设区的发展机遇,按照国家、省、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有关会议精神及文件,不断发展和壮大民营经济,通过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促进了全区企业转型升级。

2016年,万全区通过完善基础配套能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两大园区建设,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通过加大政府扶持力度,在政策扶持上下功夫,在企业融资上下功夫,在上市推动上下功夫,进一步破解发展瓶颈。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快辅导基地建设,不断完善平台作用,推进科技平台建设,鼓励企业创新转型,通过培训带动发展,充分发挥品牌优势,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全区民营经济完成营业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21.58%;完成增加值63亿元,同比增长9.71%;上缴税金5.5亿元,同比增长20.4%;新增企业个数498家,新增个体户1973家,分别增长27.04%和65.22%。

今年区工信局还将从重点关键环节突破,进一步助推企业发展。一是积极发挥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业辅导基地作用,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关键技术和重大科技成果联合攻关,通过技术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积极引导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二是通过开展工业企业对标活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产品科技含量,增加企业效益,今年计划组织重点企业外出对标学习。三是大力实施企业家重点培养,全面提高全区企业人才素质和企业管理水平。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年内培训50名以上企业家,200名以上中层管理人员,着力造就一支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管理人才队伍。

张家口日报记者 王大庆 通讯员 李旭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