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培训“小交警”

2017-06-26 17:15: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武佳男)为提升在校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及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积极组织宣教民警分别走进我市桥西区西豁子小学、桥东区铁路斜街小学、崇礼区希望小学,培训“校园小交警”。

培训中,授课民警用浅显易懂、活泼有趣的语言就安全出行基础法律法规、常见的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的具体含义进行讲解,并现场开展交警指挥手势授课,从每个手势的含义、每个动作的操作要领进行耐心讲解和指导。在欢愉的学习氛围中,“小交警”们积极、主动、认真地进行学习,兴致盎然地按照交警指导完成动作,培训结束后,“小交警”们纷纷表示要争当交警叔叔的小助手、文明交通的好榜样、交通安全的宣传员。

“这种培训方式,可以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孩子们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知和自觉遵守的意识,又有利于促进他们良好的文明交通素养。”桥东区铁路斜街小学负责人介绍。

据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支队培训“校园小交警”活动,是支队创城工作中又一项新举措,通过宣教民警向在校学生讲授校园内外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交通指挥手势等,培养一批“小交警”, 提高广大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护能力,保障其人身安全,同时让学生们在参与交通管理实践中得到锻炼,更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的家长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树立文明出行理念,为建立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