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高速交警发布: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2017-06-22 10:52: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测,6月21日到23日,河北将迎来一场大范围强降雨,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气温将明显下降。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为高速公路行车带来不小的安全隐患。基于此,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发布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司乘人员一定要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

“张石高速张北方向53公里处(张家口南收费站附近)、宣大高速大同方向203公里处(化稍营收费站附近)、张承高速承德方向35公里处(巴图湾收费站附近)等地区雨天易发生交通事故,司乘人员行驶至以上区域一定要注意安全。”河北高速交警张家口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雨天在高速公路行驶最好放慢车速,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注意空调系统是否能正常运行,下雨天车厢通畅处于封闭状态,由于内外温差的关系,玻璃上容易产生雾气,会影响行车安全;雷雨天最好把车辆的外置天线收起来,并且不要频繁使用手机;随时关注广播、路面指示标牌以及LED显示屏的路况信息,及时准确地做出路况判断;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的地方放置反光三角牌,车上人员迅速外移到护栏外侧,接着报警等候救援。(王宁 王伟勋)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