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

2017-06-19 16:51:5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宣化区

问题清单:

1、区直部门党组织生活不规范,部分区直机关存在党组织生活制度不健全、党内生活不规范、活动开展不经常等问题。

2、部分农村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全区356个村仍大部分集体经济薄弱,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不强,“无钱办事”问题较为突出。

3、部分社区服务局限于“坐等上门”,服务内容停留在盖章、验证、开证明等行政事务,个性化服务不多。区县合并后成立的7个社区还没有配齐配强社区工作者,没有落实好活动场所和经费。

4、“两新”攻坚方面,党的工作覆盖存在一定问题,不少“两新”党组织出现了“挂牌支部”“空壳支部”的问题,导致“组建率”出现反复。

整改清单:

1、细化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具体标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证》的使用管理,规范《党支部工作手册》使用。

2、严把党员“入口”,畅通党员“出口”,建立入党积极分子量化评价制度,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

3、保证全区356个行政村每村每年运转经费不低于9.5万元,完善农村干部绩效激励机制。

4、公开招聘专职社区工作者,保障社区党建经费10万元/年,社区用房达到300平方米。

5、加大“两新”党组织组建力度,健全工作制度、规范日常运行、充分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