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

2017-06-19 16:51:5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桥西区

问题清单:

1、党建创新力度不够大。抓基础、抓规范、解难题等方面投入的精力比较多,对党建创新抓得不够紧、不够实。

2、志愿服务效果不明显。志愿者服务做得还不够实,载体不够新,长效机制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

3、非公活动形式不灵活。传统的组织活动形式比较单一,与非公企业党员实际需求存在脱节现象。

4、基层党建工作不平衡,很多社区用房标准比较低,一些社区服务管理功能发挥不到位,有的住宅小区环境脏、乱、差现象比较严重,智慧社区建设整体水平还不够高。

5、未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配备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副书记。

整改清单:

1、进一步改善社区办公活动场所;逐步建立“以财政拨款为主、社会捐赠为辅、社区自筹为补充”的经费保障机制;加大村居“两委”班子建设,充实专职社区工作者。

2、统筹抓好各领域党组织建设,补齐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短板,培树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

3、在农村、社区建立“一三一”基层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