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

2017-06-19 16:51:5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塞北管理区

问题清单:

1、企业党建力量比较薄弱。企业党员数量偏少,全区企业职工党员仅有64名,占全区党员总数的8.9%,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较少。

2、部分党员能力素质不过硬。一些基层党员不重视自身学习,方针政策理解把握能力弱、贯彻不到位;党建示范群体和优秀带头人不多,有的党务干部业务不熟,创新工作更无从谈起,影响党建工作的提升。

3、党组织规范管理还存在差距。基层党建考核评价体系还不够健全,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压力感不足;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措施针对性仍然不强,流动党员管理难的问题很突出。

整改清单:

1、带头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示范点,每年拿出1/3以上时间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区党工委委员每人联系1个管理处、分包1个居委会、帮扶1个企业,开展蹲点调研、指导工作;建立“目标承诺+跟踪考核+述职亮相+问责倒逼”四位一体的考评机制,对全年确定的55项目标任务不间断进行督导“要账”。

2、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企业建立党组织;对暂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联合建立党组织。力争到今年年底,具备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非公企业,组建率达到100%;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联合党组织组建率达到80%以上。全面掌握职工身份信息,督促“隐形”党员、“口袋”党员按规定转移组织关系,纳入党组织管理。

3、建立专家大讲堂。不拘一格地邀请专家学者传道授业、释疑解惑。

4、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小组建在致富项目上、党员示范在创业岗位上。成立推进特色小城党员先锋队,与荣盛集团合作对全域规划开发建设。鼓励党员干部到生态建设一线工作,在塞外绿色长廊上建功立业。

5、大力推进农垦体制改革;建立党建协同作战制;畅通党员出口渠道,构建党员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