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对接京津冀 张家口百姓畅享协同成果

2017-06-16 15: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拓展深化---相关合作层层推进

新年伊始,北京市支援合作办领导带着北京市对口帮扶工作的任务来到张家口,就做好北京市对口帮扶张承10县区工作进行调研对接。座谈会后,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顺义区、门头沟区、昌平区、怀柔区,分别与我市崇礼区、张北县、康保县、赤城县、涿鹿县、沽源县、尚义县、怀来县进行分组对接。

协同发展几年来,我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加速与京津产业项目有效对接,目之所及,京张合作项目遍布能源、工业、农业、现代服务、旅游等各主要行业,其深度融入、协同发展的身影随处可见。

生态方面,推动京张两地联手实施区域燃煤污染执法,联动打击超标排放、自动监控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与北京合作实施了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和水环境治理工程,建立了环京三县与北京交界四县森林防火联防机制和林业有害生物防御体系;争取到北京市支持张家口“十三五”期间发展农业节水补助资金1.12亿元,当年补助资金已拨付到位。

科技方面,京张科技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与朝阳区、延庆区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张煤机与中国矿业大学等院所合作建立了我市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市林业局与北京林业大学共建的生态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与清华、北航、北理工等院校合作成立了“张家口市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产业联盟”。

教育方面,与京津商定开展合作共计121项,已正式开展56项,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取得全面突破。市职教中心、职业技术学院已与京津9所院校及教育部高教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张家口市一中与北京市101中学了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市二中成为我省唯一一所中国美术学院首批生源基地实验学校。围绕科教园区建设,我市与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华北电力大学、中公教育签订了迁建合作协议。

文旅方面,签订京张文化合作框架协议,成功举办张家口旅游发展高层论坛、首届张家口旅投大会暨全国旅游名企名家张家口行等一批宣传推介活动,与中国港中旅集团等一批北京客商达成合作意向。

2017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融入,发展成果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