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对接京津冀 张家口百姓畅享协同成果

2017-06-16 15:2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谋定而动---产业对接夯实基础

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北方硅谷高科新城内,一家智慧泊车的实景演示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这是一家面向全球提供“智慧泊车、充电、通行”三位一体解决方案及产品服务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2015年6月,我市将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从北京中关村引入,率先将停车秘书、停车场管理系统、智慧停车场、路侧泊车智慧管理系统、智慧泊车城市管理系统等产品体系,应用于我市城市管理领域。

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京津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在张家口落地生根,享受着远低于京津的土地、人才成本和社保、税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与服务的同时,这些企业也为我市带来了京津的高新技术,而这些高新技术不仅改变着我市的产业格局,也给普通市民的生活带来变化。

北汽福田汽车集团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张家口基地一期投产,张北云联数据中心一号园、二号园投入运营。中关村京西科技综合园、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新材料科技园等产业共建项目签约落地。已列入北京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和张家口风电基地三期规划的“张家口-延庆”国家风电供热示范项目前期工作快速推进……通过一个个项目的启动、搬迁,不断调整优化自身的产业结构。三年来我市共引资1047亿元,占全市引资的49.5%。其中,2016年全市引进北京项目106个,引进资金385.22亿元,同比增长25.82%。

“通过园区和基地来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载体,我市已形成一定的产业集群,并且配套设施较完善。”市工信局相关人员介绍,过去几年,我市积极推进张北云计算产业园、福田汽车产业城、沃尔沃汽车制造基地、国家应急产业(怀安)示范基地和怀来航空航天产业基地等园区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工业园区智能化转型、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打造一批不同层级的工业示范园区。重点推动了经开区、西山、上海张江产业园等23个重点发展平台和载体(市级平台6个、县级平台17个)建设,提升产业转移承接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