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市182名热心人组建清水河救援队

2017-06-14 18:17: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王浩) “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开展巡河救援工作, 挽救意外落水的生命, 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献一份力量。” 日前, 刚刚成立不久的清水河救援队在清水河畔组织开展了 “保护环境、 爱护母亲河” 公益环保活动, 此举引来过往群众关注, 大家纷纷加入队列。

“每年到了开河或是夏天就会发生有人坠河等危险情况, 我们希望通过组建一支救援队,挽救人们宝贵的生命。”曾获省 “见义勇为英雄模范” 称号的清水河救援队主要发起人沈占军介绍说,他和朋友们交流后, 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好友的赞许和支持。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 今年4月份, 救援队正式注册成立,隶属于张家口慈善义工协会。

据介绍, 目前救援队拥有队员182人,包括救援人员80名,其中多人有丰富的河道救援经验, 另外还有专门的司机、 医护、 后勤保障人员百余人。 救援队将清水河巡视救援的区域河段分为三段, 由三个大队分段负责, 队员们根据个人时间从早上5点开始,到晚上10点分三班不间断巡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