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宣化区:志愿服务助力创城攻坚战

2017-06-14 18:06: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 (通讯员 孙明鹏)6月10日上午,宣化区主要领导带领万余名由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等各界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走上街头清洁公交站牌、清扫马路、清除小广告,这是该区以志愿服务引领创城工作深入开展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宣化区已发展网上注册志愿者队伍351支, 注册志愿者达3.1万余人,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30余场次。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宣化区针对基层部分干部和群众存在的等待观望思想及知晓率、参与度不高等问题,在创新创建载体和活动抓手上狠下功夫,把开展不同层面、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作为“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创城工作的主攻方向。该区全面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依托组织、宣传、共青团、工会等党群团体及银行、邮电、出租车等行业,积极发展网上注册志愿者;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城工作有机结合,(下转第二版)

做到 “同安排、 同落实、 同考核、 共促进”, 利用周六日和节假日,组织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不文明交通行为劝阻、关爱残疾人和留守儿童等 “接地气、惠民生、暖民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的志愿服务机制。

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走出机关大院、走上街头巷尾,与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起拿起工具,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截至目前,该区已划分志愿服务责任区200余个,清理垃圾500余吨,清除小广告3200余处;结对帮扶困难人群8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2700余件,营造出 “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个个争当创城标兵”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