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来打造“三张名片”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7-06-14 18:02:06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 (通讯员 崔永胜) 怀来县以打造 “三张名片” 为重点, 通过振兴传统优势产业、 发展新兴产业、 培育特色旅游业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振兴葡萄产业擦亮传统名片。 这县立足提供安全、 优质、 新鲜、 特色的农副产品, 提供观光、 休闲、 体验农业的场所, 以桑干农业生态园等项目为核心, 大力实施旧园改造工程, 推广使用嫁接葡萄苗55万株, 优化改良葡萄种植面积1000亩。 组建由栽培、植保、 加工、 营销等专家学者组成的科技支撑团队, 培训酿酒师和村级以上技术员。 实施 “一个酒庄=一个花园+一个主题酒店+一个博物馆+一种特色文化” 的 “四个一工程”, 以旅游带销售, 以文化促产业。 加强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管, 打造葡萄酒质量分级试点, 统一设计产区商标品牌, 树立产区品牌形象。

发展新兴产业打造协同名片。 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加快建成协同发展“微中心”, 努力构建绿色、 循环、 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 加快京怀交通一体化进程, 重点配合实施好京张高铁、 延崇高速等工程, 大力推进高铁新城客运枢纽站建设, 加快构建沙城与首都 “一小时交通圈”, 东花园与首都 “半小时交通圈”, 逐步形成多中心、 网络状、 全覆盖的现代综合交通格局, 进一步缩小与北京的时空距离。 以信息技术服务业、 高端装备制造业为主攻方向, 加快推进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落地。瞄准航空航天、 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人等领域布局, 以航天五院为龙头, 着力推进航空航天产业基地、 哈工大科技园等项目, 力促中卫通卫星地面站竣工投产, 加快航空航天产业集聚发展。 大力发展以华美光电子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 通过华美高速通信激光器自动测试系统成功开发, 带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提升。

挖掘特色资源培育旅游名片。 深入挖掘怀来独特的长城文化、 红色文化、 葡萄文化、 古驿文化等自然文化资源, 加快提升人文生态景观建设水平, 推动生态建设和特色旅游深度融合。 加快推进产品创新、 功能重组和特色重塑, 进一步优化景区和重点区域生态环境, 高标准完善温泉休闲健康养生区、 官厅湖滨观光采摘区、 长城古驿历史文化区、 英雄故里红色旅游区、 生态园林养老宜居区等, 推动旅游业市场化、 规模化、 高端化、 个性化协调发展。 全面加强与北京医疗、 保健、 康体、 养老等领域的合作对接, 大力推进京北海棠文化旅游小镇、 蓝城国际医疗特色小镇项目, 努力把怀来打造成为京西北健康养生胜地和都市休闲首选地。 他们还进一步扩大葡萄节、 天漠音乐节、 海棠花节影响力, 努力塑造怀来优秀旅游品牌,并主动融入北京旅游发展版图, 在旅游资源中实现 “一张图”、 在旅游线路中实现 “一册通”、 在旅游消费中实现“一票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