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供水总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14 17:55:24 来源:张家口晚报

工作人员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定期巡检维护。

张家口晚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自觉性,进一步做好城市供水工作,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供水总公司开展了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公司周密部署了“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并制定了活动方案。同时,为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 公司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 全面负责活动的组织指导、监督检查和综合协调,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期间, 该公司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在公司、各水厂、生产车间、 服务门店张贴安全宣传挂图、条幅、警示标语,大力宣传相关安全政策及知识, 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开展“安全月随 手拍”活动,组织职工拍摄有 “安全 月”、“安全生产”元素等图片,并利用公司网站、微信、宣传展板、企业内刊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开展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对各水源地、渗渠、高位水池、变电设施、加氯设备、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各项安全防护措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整改台账,责令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并对检查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措施有效;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集中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展等, 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 指导职工有效防范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 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反恐袭击应急救援、供水应急抢修救援等演练活动, 通过实地演练,检验应急救援装备的配备、完好情况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合理性、 可操作性以及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此外,该公司还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及安全生产主题征文活动, 营造全民重视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共建安全文明家园的浓厚氛围, 将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

(赵彩芬 崔雅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