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人保财险张家口分公司与动监部门共建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

2017-06-14 17:33:09 来源:张家口晚报

张家口晚报讯 近日, 人保财险张家口市分公司联合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正式确定合作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 该公司也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与动监部门开展合作的保险主体。

据了解, 此次双方合作出台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联动机制是根据国务院、 省政府就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出台的具体指导意见及管理条例, 结合张家口市实际情况建立的。 在案件处理方面,养殖场 (户) 在畜禽死亡后分别向动监部门和该市分公司报案, 双方联合开展现场查勘, 动监部门人员现场监督无害化处理并留存影像资料, 与理赔人员、 被保险人共同填写相关手续并签字盖章。 如动监部门人员因故无法现场查勘时, 理赔人员要妥善保管无害化处理影像资料, 且经动监部门人员核实无误并签字认可后方可进行赔付。 在检查督查方面, 不定期对高风险养殖场进行检查, 如出现相关违规情况则由双方共同出台限期整改意见, 情形严重的上报相关部门, 违反法律法规的报公安部门处理。 在定期通报与联动会议方面, 由动监部门对不法经营及违法违规情况进行严肃通报和问责, 并对养殖场 (户) 的管理技术进行指导培训。

(刘枫 惠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