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北云计算产业投资规模达40亿

2017-06-14 16:49:49 来源:张家口晚报

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张家口晚报讯 日前,记者从张北县云计算办公室获悉,张北县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达到40亿元, 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已形成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形态,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

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北云计算产业先后布局了阿里巴巴、广东榕泰公司、河北长城传媒集团、上海数据港公司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几十家云产业相关企业。 截至目前,已竣工运营项目2个,已签约项目10个,在谈推进项目约20个,预计今年新开工项目5个。另外还与京东、富士康、浪潮、微软、联想、甲骨文、人民网、北京首钢、科华恒盛、创博国际、世纪互联等企业均取得了良好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张北云联数据中心项目、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已建成运营。其中, 张北云联数据中心项目,总占地200亩, 其中一期总投资约20亿元, 占地60亩,4万台服务器,2015年3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已投入运营, 并承担了2016年“双十一”的部分业务,使阿里巴巴创造了全天1207亿交易额的新世界记录。数据港张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60亩,4万台服务器,2015年6月开工建设,2016年9月已投入运营。 阿里庙滩数据中心项目、阿里小二台数据中心项目、阿里中都草原数据中心项目、张北榕泰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长城网数据灾备暨运营型大数据中心项目预计年内开工。 航信金云数据中心、中国教育云数据基地、 张北数据中心产业基地、张北县新能源大数据产业园、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服务等项目已签约。

(王大庆 张树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