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河北7地市被巡查!看看张家口哪些企业被点名?

2017-06-14 10:23:5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从河北省环保厅获悉,6月8日、9日、10日三天,河北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执法巡查组共巡查7地市(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保定、衡水、邯郸),检查企业141家、纳污坑塘6处,发现各类环境问题48个。看看都有谁被点名,有你家乡的吗?

6月8日河北巡查组发现环境问题33个

6月8日,武强县安华商砼大型搅拌站。

第一巡查组:唐山市滦南县和丰南区

第一巡查组对唐山市滦南县和丰南区在册“散乱污”企业进行抽查,同时对1起信访举报案件进行了核查,检查企业12家,发现问题6个。

巡查发现,丰南区5家关停取缔类企业均存在料堆清理不彻底且未苫盖情况,巡查组已责成丰南区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扬尘污染,督促企业尽快完成“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工作。

检查发现滦南县唐山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存在脱硫塔循环池运行不正常,污水处理站污泥压滤间污泥压滤设备闲置情况,巡查组拟立案处罚。

第二巡查组:武强县

第二巡查组对武强县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10家,发现问题2个。

巡查发现,武强县安华商砼大型搅拌站大量物料露天堆存,货车卸车作业扬尘严重,未采取抑尘措施。巡查组已责成武强县环保局调查处理,要求企业立即停产整改。

在武强县街关镇空心砖厂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正在生产,制砖设备无污染防治措施,料堆未采取防尘措施。巡查组已要求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将其列入“散乱污”停产整治名单。

第三巡查组:广平县和成安县

第三巡查组对广平县和成安县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6家、纳污坑塘4个,发现问题5个。

巡查发现,广平县柳林煤球厂已停产、主要设备已拆除,但“两断三清”未执行到位。巡查组已责成当地环保部门尽快督促企业完成“两断三清”。

广平县存在纳污坑塘2处,水质呈强酸性。成安县存在纳污坑塘1处,水质呈碱性。巡查组已责成当地相关部门对纳污坑塘进行排查、整治。

第四巡查组:蔚县

第四巡查组对蔚县开展巡查,检查企业22家,发现问题17项。

巡查发现,蔚县17家煤栈场已停产,但“两断三清”未执行到位。巡查组已责成当地环保部门加强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尽快按照相关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对关闭取缔的企业要进行全面“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

第五巡查组:灵寿县

第五巡查组对灵寿县开展现场巡查,检查企业12家,发现问题3个。

灵寿县规定,位于饮用水源地、居民区、学校、国省道两侧等环境敏感点以及规模较小的石材加工企业一律取缔关停。但巡查组发现,位于232省道附近的3家石材加工企业仍未被取缔关停。

其中旭华石材厂污泥处理不规范;中华石材厂无环保手续,厂内外石材露天堆放,污泥处理不完善;鹏美石材厂无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院内石料堆积混乱,扬尘严重,无任何防护措施,厂区外石板、碎石随意堆放,大量石灰粉堆积,无防尘措施。针对以上问题,巡查组已责成当地环保部门按规定对3家企业进行管理。

拟对5家问题企业罚款45万元

此外,6月8日,河北省各市环保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335人次,检查企业754家次,发现问题105个,拟对其中5家问题企业罚款45万元,取缔关停企业76家,停产限产企业42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