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北京张家口两地联合救助受伤黑鹳幼鸟

2017-06-13 10:30:5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高速交警将受伤黑鹳幼鸟移交给杨家坪管理区工作人员。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张涿高速交警涿鹿大队民警,在应急车道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幼鸟,并立即与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杨家坪管理区取得联系,希望能够救治这只黑鹳幼鸟。为了使受伤的黑鹳幼鸟得到更好的救治,保护区工作人员已经将黑鹳幼鸟送往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目前,黑鹳幼鸟各类生命指标恢复正常。

当日下午5时许,张涿高速交警涿鹿大队三名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距离大队2公里处的高速公路护栏外有一只受伤的黑鹳幼鸟,于是民警到护栏外的河沟里,将受伤的黑鹳幼鸟带回到队里,并与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杨家坪管理区取得联系。杨家坪管理区工作人员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张涿高速交警涿鹿大队。经过检查发现,这只黑鹳幼鸟左侧翅膀关节处受伤,疑似骨折或者脱臼,已无法正常飞行。杨家坪管理区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对涿鹿大队民警表示了感谢,并将受伤的黑鹳幼鸟带回管理区救治。

受伤的黑鹳幼鸟在杨家坪保护区现有条件下难以得到很好治疗,在和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取得联系后,杨家坪管理区工作人员将受伤的黑鹳幼鸟,送往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以求受伤的黑鹳幼鸟得到更好的救治。

经过北京市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对黑鹳幼鸟的检查,确诊黑鹳幼鸟左侧翅膀关节脱臼,且伴有炎症。工作人员随即对受伤的黑鹳幼鸟进行了治疗,并放至康复鸟舍喂食。救护繁育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喂食情况看黑鹳幼鸟各类生命指标比较正常,经过一个月恢复治疗,即可康复。但考虑到,这是一只黑鹳幼鸟,需要一段时间的哺育,预计放生时间要到明年春天。”(吕慧杨照黄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