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张家口考生预计23日左右可查询高考分数

2017-06-11 09:36:39 来源:央视网
 
6月8日,全国高考结束,接下来评分工作展开。预计6月23日左右,河北考生可查询高考成绩。
 

央视网消息(记者徐辉)6月8日,2017年高考全部结束。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河北省仍实行网上评卷,减少误差、全程监控,确保评卷公正。预计6月23日左右,河北省考生可在网上、所在中学或招办查询统考成绩,届时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将提供免费查询服务。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试题的选择题部分由计算机比对标准答案自动给分,非选择题的试卷是分科、分题进行的,按各科试卷的试题多少分若干组,采取流水作业的办法评阅全卷,且实行“三评加仲裁”的评卷流程。

据介绍,“三评加仲裁”评卷流程是指,网上评卷系统将隐去考生所有个人信息的答题图片随机分发到两位评卷员计算机上,评卷员根据评分标准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的答题给出分数。当两位评卷员所给分数之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时,计算机自动取两个人的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该题目的最终得分。如果出现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之差大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的情况,计算机自动将该考生该题目的图片发给该题目的题长,由题长进行三评。

三评结束后,计算机自动对三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进行两两对比,如果某两位评卷员所给的分数之差小于事先规定的差值阈限,计算机自动求取平均分,如果大于差值阈限,计算机会将该考生该题目图片发给学科评卷领导小组裁定,由学科组长组织评卷专家给出最终分数。选择题和非选择题评卷完毕后,由计算机汇总生成考生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