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加速推进造林绿化工程进度

2017-06-09 22:55: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日报讯 (记者 赵彩芬 通讯员 刘辉)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 提早部署造林绿化任务, 创新举措,自我加压,加速推进造林绿化工程进度。截至6月8日,我市完成造林绿化87.87万亩, 占全年造林任务的36.61%,为如期圆满完成今年240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面布局、突出效果。在总体布局上,我市坚持 “新旧对接,集中连片,规模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突出重点区域绿化和重点工程绿化;与林业生态扶贫结合、 与旅游景观景点打造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在突出效果上,依托奥运绿化、国家储备林、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在大规模增加森林植被基础上,按照点线面重点布局,城市、县城、乡村同步推进,增加彩化、香化树种栽植比例,做到四季有彩,三季闻香,逐步实现区域景观化,全域园林化。在规模化造林上,今年新建10个万亩以上、100个千亩以上精品示范工程,建设一批万亩、五万亩、十万亩以上新旧对接、集中连片工程区,为后续林业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高度重视,强化督导。为使今年造林绿化工程早规划早开工,市政府下达2017年度全市造林绿化任务后, 各县区积极谋划,强势推进。3月先后召开坝上、坝下片区造林绿化工作调度会,就春季造林工作进行再督导;5月开始进行全市春季造林绿化观摩拉练活动,比进度、比质量、推经验、促效果。市政府专门成立造林绿化现场指挥办公室,挂图作战,随时督导、随时调度。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林业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定期督导。市林业局组成7个督导组,通过按片召开现场会、现场督导检查等形式强化调度督导。在此基础上, 我市还建立了日统计、 日通报制度,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定期通报造林进度,确保造林进度和造林质量,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

强化管理、 规范运作。 在总结去年以来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基础上, 制定了 《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和 《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下发了 《加强国家储备林项目会计核算的通知》,进一步规范了项目运行, 强化了项目管理。 为确保工程建设成效, 今年全市统一将工程建设管护期从过去的3年延长至5—6年。 强化项目验收方面, 为强化工程管理,组织第三方对2016年以来的造林绿化工程逐县区、 逐小班、 逐地块进行严格验收,把造林成效与资金兑付挂钩。对未全部完成造林任务、 造林质量不合格的工程限期整改、不兑付工程款,以确保任务完成和工程质量。 为加强工程各环节管理, 规范项目运行, 市政府组织审计部门对2015年以来造林绿化工程从工程招投标、施工、监理、资金兑付等方面进行全过程全面审计,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认真整改。 同时在林业工程推进过程中, 审计部门全程跟踪审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