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热心人捡到准考证巡警相助找到考生

2017-06-08 15:08:5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考生不慎将准考证遗失,拾到者替考生着急,情急之下,向市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求助,后经民警辗转寻找,终于联系到考生家人,确保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6月5日17时30分,市巡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桥西公安分局家属楼下时,发现一名路人向民警挥手示意。随即,民警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经了解,路人名叫武志祥,家住桥西公安分局家属楼,刚刚在家门口捡到一张高考准考证,上面名字显示门某某,武志祥希望向民警求助帮助找到该名学子。

看着焦急的武志祥,民警当即通知二大队备勤民警第一时间查询该考生家庭住址,得知该考生家住蔚县暂时无法联系到这名考生。现场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对附近的第四中学,正博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走访,同时利用微信朋友圈帮忙寻找这名考生的相关情况,就在民警走访到市第二中学时,学校的一位老师认识该名考生,确定该考生为二中学生。随后,在大家帮助下,民警寻找到了该名考生的班主任,通过其班主任联系到了该名考生的家长。19点40分,考生门某某携带其身份证赶到二大队,经过核实身份后门同学将准考证取走。(王浩 赵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