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图片新闻

崇礼区城管局成立卫生志愿者小队

2017-06-08 14:49:31 来源:全保定网
 

助力环卫工人打造冬奥标准

张家口新闻网讯 近日,崇礼区城管局的所有工作人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那就是卫生志愿者。在不影响日常工作的情况下,该局所有工作人员被编排成卫生志愿者小队。每个工作日下午,都有一支卫生志愿者小队,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死角。

“这个管子下边压了不少垃圾。”每天,在崇礼区某个街道上,都会出现一支拎着扫帚、簸箕的志愿者队伍。与其他志愿者不同的是,这些志愿者除了穿着红马甲外,还身着城管服装,他们就是崇礼区城管局卫生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主要在街面两旁的便道上作业,专门将“藏”在犄角旮旯的垃圾清理掉。扫帚、簸箕、垃圾袋、小铲子等工具是他们的“标配”,一路走一路清理,近百米的道路中,就能从卫生死角里清理出好几簸箕垃圾。“经过环卫工人的打扫,其实我们现在的街面已经很干净了,但奥运城市应该更加洁净,我们就是要让崇礼的每一个角落都干干净净的。”其中的一名志愿者,看到三中街的一个雨水箅子上粘着烟头,蹲下来用随身带着的小铲子将烟头铲起,装进垃圾袋里。

该局局长李志刚介绍,城管局的职责就是城市管理,卫生清扫是主要的工作之一。虽然,环卫人员不断加大清扫力度,加密清扫频率,但仍有一些卫生死角存在。组建卫生志愿队主要的目的就是带动所有工作人员,投入到创卫的大潮中,以城管和志愿者的双重身份共建洁净家园。志愿者小队已经进行了排班,每队都有负责人,每天下午就会有一支队伍到指定路段进行清理,为了让队员认真干、让清扫见效果,还安排了专门进行验收的督察队。(武雅楠 冯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