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市民自觉行动

2017-06-08 11:26:07 来源:承德新闻网

随着张家口新闻网对 “烈日下最美的一跃”事件的追踪报道,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之际,党员干部在周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带了好头、做了表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应该将文明理念变成一种行为自觉,让创城成为自觉行动,高标准要求自己,广范围影响他人,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尽善尽美地做好各项创城工作。

市职教中心教师卢寅表示,市直机关开展的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起到了 “领头雁” “排头兵”的作用。擦站牌、除广告、捡垃圾这些事看起来虽小,但每位志愿者平凡细小的行为,却寄托着每个张家口人对这个城市的热爱和呵护,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良好的示范。而温海森的 “一跃”则跃出了文明新高度,引领了社会新风尚。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 今后除自身积极参加创城活动外,同时着力加强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礼仪教育,共同推进创城工作。”卢寅表示。

创建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郭海花认为,创城工作与每个人生活、学习、工作息息相关, 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责无旁贷。 “全市所有党员干部以及广大群众都应发扬温海森的 ‘跃起’精神,像对待自己小家一样爱护城市大家庭,让文明成为自觉,成为常态,成为城市的新名片。” 她说, 今后, 也将积极践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务实作风,全力以赴,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只要将感动变为心灵的触动, 把触动转化为实际的行动,这个社会就能承载满满的正能量。” 桥西区机关干部梁超看到照片后感慨地说:“从这张照片中我感受到了张扬的青春活力和如火的创城热情,照片中的这位志愿者是全市几万志愿大军的一个典型代表,他的纵身一跃是志愿服务精神的最好诠释。文明城市创建没有旁观者,我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注册志愿者,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我一定发扬这种精神,为创城做贡献。”

市民是城市的主体,市民文明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城区精神风貌和文明程度。 桥东区红南社区居民王旺说:“一个人的力量往往微不足道,但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惟有从本职工作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学礼仪、 知礼节、 除陋习,积极传播文明规范, 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勇于监督纠正不文明行为,用文明的力量做家乡的代言人。”(张家口新闻网记者 左文婷 实习记者 何欣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