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开展专项行动清理治霾措施不力问题

2017-06-07 15:12: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记者 阴英 通讯员 郭静娴)日前,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治霾措施不力问题专项清理工作,切实推动《2017年空气质量提升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据了解,该项工作将持续到11月底结束,重点对落实压减产能不到位、散煤治理管控不到位、燃煤锅炉治理不到位、工业污染源管控不到位、扬尘综合整治不到位、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六方面开展清理。具体为:清理在压减产能和淘汰违法违规产能工作中,处置违法违规产能“以停代关”、异地转移、死灰复燃等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等问题;清理推动气代煤、电代煤工程中措施不力、进度缓慢,不按要求标准和工作时限完成目标任务等问题;清理燃煤锅炉治理任务摸排底数不清,工作台账管理混乱,套取财政资金,以及不按要求完成任务等问题;清理集中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工作中政策把握不准、摸排数据不实、漏报瞒报,责令停产和拆迁工作不到位问题;清理扬尘整治精细化管理制度不健全、督导检查落实不到位,以及秸秆、垃圾焚烧管控措施不健全,实施停产整治和处罚不到位等问题;清理环境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对排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未安排网格化监督员监管,以及落实重污染天气应对和采暖季错峰生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