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戴博伟到张家口市考察新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

2017-06-05 15:07: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6月3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到张家口市考察新能源产业发展、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等情况。市长武卫东与戴博伟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深了解、扩大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春生,副市长王亚军,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生出席座谈会。

武卫东表示,当前,张家口全市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 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三大历史机遇,努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按照建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以及建好协同创新平台, 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的要求,张家口市坚持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市,大力发展 “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最近正在积极推进 “以电替煤” “以电替油”,为建设低碳奥运专区,支持绿色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张家口市希望与中科院及相关科研院所,进一步加强沟通了解,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中科院在张家口建设科技创新新城,搭建多元化的资本平台,并在高校、企业、乡村等众多行业领域建设中科院的实验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同时,也希望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将张家口作为发展的国际新平台、事业新基地、生活新家园,借助冬奥会契机,开启在张家口发展的新篇章。

戴博伟表示, 中科院非常重视与张家口市的合作,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将结合张家口的发展需求和资源特色, 坚持以项目为核心, 推动双方深化合作, 努力将更多科技含量高、示范引领作用强的项目落到张家口,切实推动双方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更多合作成效, 为举办一届绿色低碳的冬奥会, 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王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