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涿鹿县荒山绿化工作成效显著

2017-05-26 16:05: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年来,涿鹿县重点推进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退耕还林匹配荒山造林工程、京冀生态水源涵养林合作项目工程、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等工程,在可视面荒山、高速公路及省道两侧、村边、河边等地段累计造林46.36万亩,绿化成效显著。

在造林工程上,涿鹿县始终遵循“绿化、彩化、香化”和“一次成型、一次成林”的原则,采取国家工程、政府融资、政府补贴激励机制;全员发动义务造林机制、政府购买服务管护机制实施造林绿化,项目完成后政府购买服务,由公司管护,政府监管验收,确保造林成活率。

2017年涿鹿县还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目标,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改善生态面貌,建设首都卫星城魅力新涿鹿,大力推进创森绿化工作。2017年规划造林18.24万亩,总投资5.2亿元,共涉及17个乡镇135个村767个地块。共分为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合作项目、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太行山造林绿化项目、县级融资造林精品工程五大工程。在工程设计上力求突破“一次成型、一次成林”的原则,精心打造黄羊山、温泉屯两个万亩连片工程区,10个千亩精品工程区。(通讯员郭颖晖 司静波)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