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京怀人才“双百工程”促两地协同发展

2017-05-25 11:03: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着眼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怀来县自2013年起先后与北京市延庆、门头沟等地签订“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实施以“互派人才100名,学习锻炼100天”为主要内容的京怀人才对接“双百工程”,累计互派挂职干部90多名,开展交流培训1000多人次,推动实施与京合作项目70余个,总投资747.3亿元。

瞄准北京企业 “外溢”有利契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怀来从县直经济综合部门和乡镇遴选一批素质高、招商经验丰富的干部赴北京顺义、昌平等地经济部门、项目园区挂职,牵线搭桥,宣传吸引首都项目落户怀来。其中,赴昌平挂职的5名干部引荐客商到怀来考察30余次, 洽谈光伏地面电站、地热源泵安装等项目10余个,促成北京昌平科技产业怀来示范区项目落地,预计5年内入驻科技型企业50家以上,将逐步发展成为首都项目拓展的承接基地和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

瞄准北京县区雄厚的师资力量,加强人才培育交流。创办干部培训 “京怀大课堂”,北京相关县区定期推荐1—2名专家教授到怀来授课,定期选调怀来干部赴京参加专题培训班。目前,怀来县与延庆、昌平、门头沟等地确定挂职锻炼岗位80多个、实践培训基地20多个。

瞄准两地农业产业结构相似的资源基础, 促进产业对接合作。 京怀两地围绕葡萄、果品、设施农业等产业,选派一批懂专业、爱钻研、善交流的干部到对方涉农部门和重点乡镇挂职,推动两地农业产业互补共进、提档升级。促成怀来县政府牵头与北京绿富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怀来7家公司、合作社成为首批首都农副产品基地,产品实现网上供销。为了提升怀来 “国光”苹果品质和效益,延庆主动选派林业局干部赴怀来挂职,定期为果农开展技术改良指导,促成两县签订了 《果品产业合作框架协议》,改良后的 “国光”苹果从过去每斤2元提高到6元,同时帮助怀来县建成全市首家一年两熟设施葡萄采摘观光园,每斤达到40元,年产量达到4000斤。

瞄准京怀部分县区接壤的地缘优势,推进区域共建。怀来立足6个乡镇17个行政村与北京3个县区接壤的实际,主动打破行政区域 “藩篱”,逐步在交通、护林等方面实现协同发展。签订区域合作协议21项,京郊铁路S2线和880支线公交相继开通至怀来。这县还牵手北京联办世界葡萄大会,将27万亩葡萄种植基地、35个酒庄酒堡、5条主题精品旅游线路作为延伸展区,期间达成 《“延怀河谷”产区共建项目》,涉及延怀两地27个乡镇,预计到2030年实现葡萄种植面积40万亩,总产值达140亿元。(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朱炅)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