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宣化区法院“内外兼修”攻克执行难

2017-05-23 19:05: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对内加强机制改革,加强执行队伍“能量”,对外加强沟通,加大联合惩治力度。去年以来,宣化区人民法院多措并举攻克执行难问题。 5月17日,该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执行工作情况。

内部建设方面,该院不断配齐配强执行力量,从各业务庭室抽调办案能手充实到执行团队,现执行局有包括入额法官在内的执行员共计51人;按照司法改革要求,组建由1名入额法官+N名执行员+N名书记员的执行团队;明确执行指挥中心职责和操作规程,提高执行工作整体效率; 结合司法体制改革、 “一问责八清理”和整治 “微腐败”专项行动,执行团队负责人、执行局局长落实 “一岗双责”;通过 “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在全国范围内的车辆、工商信息、房产、 银行存款等部门财产信息实现直接查控; 对涉嫌“拒执罪”的情形进行审查,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或进入自诉程序。

外部环境方面,宣化区建立了全区联合惩戒机制,印发 《关于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联合惩戒的行业限制、任职资格限制、荣誉限制等十一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加强联合惩戒工作督促,印发 《张家口市宣化区社会管理综合治安委员会关于将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考核范围的通知》,将联合惩戒工作纳入社会综合治理 “一票否决”;加强个案监督,对法院执行工作实施个案跟踪督办、落实奖惩制度,严肃责任追究。(记者孙媛 通讯员郭伟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