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7-05-18 16:50:37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17日,张家口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岐,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陈佩鸿、 李兵、 李莉、张春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 《市直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全市国有企业及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深化造林管护机制改革工作方案》、《2017年度全市开发区改革发展工作方案》, 听取了市、 县 (区) 行政审批局组建运行情况汇报。

回建强调,要领导带头抓改革。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改革,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以上率下, 真抓实干。市委深改领导小组成员要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带头谋改革、议改革、抓改革。不仅要分兵把口,分线作战,集中精力谋划推进各领域改革,而且要真正冲到改革第一线,直面并解决最复杂的矛盾和问题,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见效。各县 (区)党政主要领导同志和市直部门负责人,也要发挥好表率引领作用,真正把精力聚焦到改革上来,亲自谋划改革工作、 亲自研究改革方案、亲自推动重点改革。从下次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开始,将分批次听取各专项小组、县 (区)和市直部门一把手亲自抓改革的情况汇报。同时,从5月份开始,对各县 (区)和市直部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实行月通报制度。

回建强调,要直面问题抓改革。改革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的过程,实现改革成效的核心是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重大问题、制约跨越发展的突出矛盾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诉求,找准改革的突破口, 确保改革稳步有序推进。要将坚持问题导向作为改革重要的方法论, 善于发现问题, 认真研究问题,切实解决问题,特别要梳理区分问题的轻重缓急, 抓住关键、 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决不能避实就虚、避重就轻。

回建强调,要统筹协调抓改革。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到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特别是各专项小组,既是相关领域改革的牵头组织者,又是市委深改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的协调推进者,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切实履职到位,把工作做深做实。要定期召开全体会议或专题会议,加强对相关领域重要改革问题的研究,协调推动有关改革措施的制定和实施。要牵头抓好各自领域改革事项的督察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台账的改革任务。要加强对成员单位的协调,建立全程沟通、定期调度等机制,提高运转效能。同时,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工作对接和沟通联络,交流工作,沟通情况,争取支持,合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