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东宁街社区市民学校用文明礼仪浸润居民

2017-05-17 16:53:40 来源:张家口日报

“今天是河北北方学院的田玉琴老师给讲 《讲文明 知礼仪》主题礼仪课,咱们得早点去,不然没座位了。”

5月6日,东宁街社区里的市民学校坐的满满的, 全是来听文明礼仪课的居民。

为提高社区居民文明素质,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吸引全社区群众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全民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该社区以倡导遵纪守法、友善互助、关爱感恩、孝老爱亲、文明礼貌、移风易俗等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市民学校”的教育内容和形式,吸引居民参与。

截至2017年4月东宁街社区共开展了24次市民学校活动,围绕贴近居民生活的主题, 涉及学习文明礼仪、 热爱家乡、传播民俗文化、强调安全责任,表彰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等内容。

市民学校活动丰富了辖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使他们增加了对传统文化、时代精神的认识,从一个个讲座中学会了尊重他人,遵守市民公约,提高文明素质,从一个个故事中学会了要迎难而上, 艰苦奋斗,树立了居民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良好风气,引导公民道德活动健康发展。

该社区将继续开展 “市民学校” 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真正达到乐于奉献、与时俱进,不断的将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向新的起点,为文明城市创建做出积极贡献。(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梅新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