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图说世象办奥大家行 游园别忘文明

2017-05-17 16:32:1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漫画/孙万帅

随着气温升高,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到市郊公园游玩,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上周末,记者在明湖公园看到,一些游人在草坪上野餐、打牌,食品包装被随手丢到一旁。沿着河边步道前行,一家三口正在路旁的树下休息,妈妈带着孩子吃东西,爸爸在一旁睡得正酣,丝毫没有察觉到他们已经占据了大半边步道,行人只得侧身经过,“围观”他们休息。种种不文明行为和公园的美景显得格格不入,惹人反感。

市郊公园之所以受到市民欢迎,正是因为环境优美,如果因为一己私欲随意侵占绿地和公共空间,乱扔垃圾破坏环境,还何谈赏心悦目,又怎能让人放松身心。所以,还请广大市民增强公共意识和环保意识,游园时选择合适的地方休息,野餐后把垃圾收好带走,共同维护好公园的秩序和环境。此外,公园管理方也应加强巡查和管理,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这可谓:

风和日丽来出游,公园绿地好去处。

草坪变身野餐区,路旁树下打地铺。

餐余垃圾随手扔,占据过道引侧目。

别把文明抛脑后,公共环境得众护。(王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