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创城小记

2017-05-17 15:56:57 来源:张家口日报

漫步经开区马路东街头巷尾,扑面而来的变化令人欣喜: 社区环境更加整洁、 居民言行愈发文明、创城氛围日益浓厚……

“社区建设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基石。扎实有效开展社区共建工作,是创城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马路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盖明烨说,在创城工作中,街道下辖5个社区秉持 “政府大力推进,群众积极响应”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各类创城活动,开创了 “社区搭台+社会参与+百姓唱戏”的创城模式。

办事处十分注重发挥志愿者的重要作用,成立了宣传、环保、教育、巾帼、文艺等8支专项志愿者小分队,以优秀党员志愿服务品牌为标杆,联合“爱无界限”等志愿服务团队,广泛服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并利用党员活动日、节假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会建设,靓化美化辖区,使文明之风在这里劲吹。

同时,他们将提升居民道德素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另一着力点,积极与市图书馆、群艺馆等单位合作,共同建立了社区图书馆、第二延安红色展馆、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等文化基地;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读书交流、成立 “蒲公英”辅导班等,进一步在各社区弘扬了讲道德、 做好人、 树新风的社会风尚。 其中,东宁街社区和燕兴社区, 通过建设文化长廊及主题公园, 切实将社区打造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沿阵地;奥林星城社区、 福源里社区和金鹰社区通过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宣传、食药安全进社区以及迎冬奥学英语等活动, 进一步打造出文明社区。

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到创城“大军”中,看见垃圾扫一扫,对不文明行为劝一劝, 有困难帮一帮,有问题管一管……在马路东, 文明浸润社区每个角落,滋润着人们的心田。(记者宋锦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