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桥西区夯实“底盘”促区域经济发展

2017-05-17 10:51: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桥西区立足区域实际,集中力量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培植、城市建设等工作,强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高速引擎”,力促区域经济跨越发展。

突出项目带动, 驱动区域经济发展引擎。 桥西区围绕“3+1”产业定位,积极对接带动作用明显的战略性项目, 建设金融、 商业、 餐饮等特色街区, 打造商贸服务中心区。 深入挖掘文化底蕴, 遵循保护性开发原则, 推进来远堡修复、张家口堡古街巷整体开发, 加快张库大道旅游文化长廊建设,最大限度恢复古建历史原貌,开发配套文化产业, 打造 “大好河山” 旅游品牌, 创建文化旅游精品区。 他们还运用 “互联网+” 模式, 大力发展智慧物流、 信息服务、 金融服务、电子商务、 旅游休闲、 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 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加快城市建设,拓展区域经济发展空间。按照奥运城市的定位和要求,桥西区着力在承载能力、城市品位、管理服务等方面补齐短板,拓展发展空间。为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这区实施了主次干道拓宽改造、断头路和瓶颈路打通互联、外环路连接线、地下管网升级改造以及小街巷改造提升等工程,并在交通拥挤路段修建过街天桥或立交桥,形成通畅便捷的“六纵十横”的城市路网格局。年内将主要完成五马路建设,启动北关大街、通顺路拓宽和古宏大街慢行系统改造等工程。按照棚户区改造全部覆盖的思路,对现有的21个棚户区、9个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并同步规划建设了集贸市场、停车场、垃圾中转站等公共服务设施, 有效解决游商游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和脏乱差问题。同时,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完善交通、城市管理、社区管理、供热供气等方面的数字化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智能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

强化政策引导, 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 桥西区集中要素资源, 强化政策引导, 制定出台 《桥西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规定》,依托高创园和大创园基地, 扶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促进城市经济、 民营经济的整体提升。 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到桥西创业, 这区还持续夯实人才支撑, 创新引才聚才方式, 深入实施 “基金+人才”、 “项目+人才” 的人才引进模式, 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庞跃强 陈伟 张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