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回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市旅游规划和旅发大会筹备工作

2017-05-17 10:49:03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张家口市旅游规划工作和首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充分挖掘张家口丰富的旅游资源,强化改革思维,突出重点特色,精心编制好张家口市全域旅游规划,精心组织筹备好旅发大会,切实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实现更大发展。

市长武卫东,市领导刘宝岐、赵占华、李宏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相关县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张家口市旅游重点工作、《张家口市全域旅游规划》编制情况、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发言后,回建指出,把旅游业打造成旅游产业,必须推进以线连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全域旅游,从而达到一业托三产,促进全市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全面快速发展。他要求,在规划中,要紧紧围绕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找准张家口市定位;要深刻把握张家口市特色、各区域特点和差异,围绕打造体育之城、运动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丰富内容,理清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的“章”“节”“目”;要多规合一,把旅游规划和产业、交通等规划结合起来,放大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吸引力。

回建强调, 举办旅发大会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宣传、推介张家口市旅游产业、 旅游资源的重要平台。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旅发大会筹备工作;要从点滴做起,在细节上精雕细琢,切实做到细致、精致、极致;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武卫东强调,规划单位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使其更好地指导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要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张家口市特色,细致谋划;要从实际出发,紧扣冬奥、草原、冰雪、生态环境等要素打造景区,设计路线;要结合旅游开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区域发展整体提升。他要求,要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增强筹备旅发大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