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张家口市“1+N”主题活动助力创城工作提质增速

2017-05-17 10:43: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各行各业各部门窗口行业文明创建水平,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近日,张家口市开展了“1+N”主题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突出价值引领,创新形式载体,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系列活动,树立社会新风尚,带动全市人民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

“1+N”主题活动的“1”即在主城区以“志愿之城”为主题开设一个主场地,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 “N”即在大主题统领下,在相关重点部门及行业窗口部门开展多项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交通局牵头组织开展的“的哥、的姐文明行活动”,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组织开展的 “交通文明当先锋”活动,市直机关工委牵头组织开展的“文明窗口文明人”活动,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的“文明单位立新功”活动,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 “文明教育进校园”活动,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助创城”活动等,旨在以各单项活动为载体,形成覆盖全市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创城共识。

目前,“志愿之城”服务活动前期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市民政局已着手起草了《张家口市2017年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方案》和城市社区 《居民公约》, 近日将陆续下发落实。 窗口行业各成员单位建立了微信群,动态监督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以 “引导学生、带动家长、影响社会”为主题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团市委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此外,张家口市还围绕创城各项目标任务开展了思想道德建设, 生态建设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对标攻坚,开启了创城工作新局面。(记者吴建巍)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