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桥东区:加速打造“智慧城区”

2017-05-16 18:05: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近年来,桥东区以建设“智慧桥东”为契机, 运用先进的管理手段和信息化技术, 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智慧化水平。

立足城区建设实际, 桥东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为目标,开展了 “智慧城区” 的基础性工作和惠及民生的应用项目开发,引进了智慧泊车、 智云网络、 智慧能源等科技含量高、 发展潜力强的前沿科技企业; 打造与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居民生活水平、城市承载能力相适应的智慧应用产品和系统,如 “13668”社区智能服务平台、 “平安桥东”实时监控服务系统、 “96365”电梯应急处置平台、 社区智慧卫生服务平台、便民智慧政务平台等,居民只需通过手机、 电脑等就能享受相应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智慧含量,该区还将实施搭建 “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智慧泊车停车场系统,极大地提高出行停车难问题; 依托数据云端搭建市民日常出行、医疗保健、 社区建设、 公共事业等公益性服务平台, 目前区应急指挥平台、 统一协同平台、 社区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三个基本项目已完成平台原型开发。(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顾瑛鑫)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