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宣化区路政有效维护路产路权

2017-05-15 19:07:36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8日,宣化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所执法人员及时出动,避免一起严重路毁事故的发生,有效维护路产路权。

8日21时,公路路政管理所值班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国道112线贾家营镇双印子村附近发生一起翻车事故,不仅使公路受到严重损坏,而且也造成严重堵车。公路路政管理所立即启动路政管理应急预案,路政执法人员快速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事件起因是由于附近施工工地有一大型打桩设备需要转场运走,但运输车辆底盘太低、所拉运设备又比较重, 导致车辆在由工地驶向112国道K478+400处时被路肩卡住,造成公路堵车。此外,司机还准备把打桩设备单独开上公路,然后再装车运走。发现这个问题后,路政执法人员向司机详细讲解了 《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禁止铁轮车、履带车行驶上公路的规定及其严重后果,制止了司机的行为。(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李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