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城区 访桥东区委书记王建军

2017-05-15 18:30: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日前,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区域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采访了桥东区委书记王建军。

王建军表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部署了全市未来五年工作,随着各项部署的实施推进,张家口必将迎来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的黄金时期。深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摆在桥东党员干部面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桥东要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强化执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 更高质量发展。

围绕产业集聚与项目建设,王建军说,桥东将加快推进创坝园区建设,打造创新高地。加强与战略伙伴、企业的深度合作,加快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创坝园区产业承载力、 要素聚合力;围绕国家和省市 “中国制造2025”战略、 “大智移云”引领计划等,把互联网+、新能源科技、 医疗健康、 冰雪运动装备、通用航空等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加快引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吸引领军型人才创办企业,培育和壮大高科技产业集群,参与国家发展实体经济和品牌战略的实施;强化产业倾斜、用地保障等政策支持,构建良好营商环境,提高对外资的吸引力;与国家级科研机构和大型新能源企业深度合作,建立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可再生能源总部和研发、应用、交易综合性示范园区,在部分细分行业和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围绕城市建设,王建军说,桥东区将高标准推进,着力打造精品城区。用好棚改政策,动员全区力量聚力攻坚,坚决完成棚户区改造征迁和建设任务,利用旧城改造和企业外迁腾出的土地,继续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一批城市产业综合体,统筹地上地下,提升城市经济价值;在全市率先实施精品街区示范工程,着力提升城区道路、停车场、应急保障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全面完成城区内“瓶颈路”“断头路”和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主要干道全部纳入全市景观提升工程;围绕省市生态环境治理修复行动, 盯住全区排污企业、工地、餐饮企业等重点行业和区域,科学治污、精准治霾;全部拆除辖区燃煤锅炉,逐步推广“以电代煤”和其它新能源替代全覆盖。

“创建文明城市是今年全市的重点工作,也是桥东区的重点工作。”王建军说。桥东区将全力完善服务功能,建设幸福城区。率先通过“互联网+城市管理”,推广智慧社区、智慧泊车、智慧校园等互联网服务系统,让智能化应急服务走进各行各业和千家万户;建立完善社会面、重点行业、信息网络、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和深度应用“四个防控体系”,在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引入智能防控系统,全面提高风险动态监测和实时预警能力;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疗机构,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健全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强化社会监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加快标准化学校建设,实施好“集团化办学”,大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城乡均衡、校际均衡;大力推广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构建完善的创业孵化体系,以创业引领就业;坚持政府主导、一级开发,进一步放开市场、加强管控,综合运用金融、土地等手段保障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加强保障房建设,完善公平公正、阳光透明的分配体系。(记者王宸胤 通讯员朱国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