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县特色种养业覆盖贫困人口

2017-05-12 11:32:19 来源:张家口日报

初夏的赤城,样田乡柳林屯村大棚里,几十名工人正在忙碌地打理着西蓝花、生菜幼苗。“这里是北京的上风上水,空气清新、水质好、温差大,种出来的菜口感好。”张家口盛丰公司工作人员刘明介绍说,自去年以来,该公司已在这里建起二十多个蔬菜育苗大棚。像柳林屯村一样,鼓励引导农民发展特色种养业,已成为赤城帮助农民摆脱贫困的重要方式。

去年,正值赤城县推进精准扶贫,柳林屯村村民王秀华把自家的地租给盛丰公司,并用6000元扶贫资金在公司入了股,除去每年10%的分红外,还能到公司打工挣钱。王秀华说,丈夫卧病在床,还欠外债,在这里每天能挣到七八十元,离家近还能照顾丈夫和孩子,生活也有了盼头。

赤城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贫困户农业科技知识少,抵御风险能力差,让贫困户入股村内企业,既能解决企业的资金、人手短缺问题,也能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目前,这县已建成“雕鹗—后城—镇宁堡设施蔬菜”和“独石口—龙门所露天蔬菜”两大优质蔬菜产业带,并建成了19.14万亩林果基地,5万亩中药材种植示范园,以及二商、弘基、坤淼、佳和四大生猪养殖园区。 截至2016年底,赤城县特色种养产业覆盖贫困户26893户, 占全县贫困户的91.08%,人均增收1927元,15473人依托特色种养业实现稳定脱贫。 今年,该县又重点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种植蔬菜、张杂谷子、中药材、马铃薯,实现了特色种养产业的全覆盖。(通讯员王满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