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洋河两岸绿色生态走廊工程稳步推进

2017-05-11 21:08:29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草长莺飞,驱车行驶在洋河大桥至明湖,两岸的树木葱葱、绿色浓郁,一条绿色生态走廊让人倍感惬意。滨河南路绿地中,工人仍旧在忙碌地进行绿化补植。从今年3月15日开工以来,宣化区洋河两岸绿化工程在去年基础上继续稳步推进,目前,已栽植国槐、新疆杨、油松、白皮松、海棠、银杏等22种树木20898株。

洋河两岸绿化工程,作为宣化区的城建重点工程,是连接宣化区与中心城区的重要绿色走廊工程,工程东起胜利南路与南外环交叉口,西至明湖,全长43公里。该工程以洋河河道的大地景观为载体,贯彻“四季常绿、四季有花、错落有致、色彩丰富、简洁明快”设计原则,在道路红线两侧尽可能营造较为丰富的绿化层次,将道路绿化与远期滨河生态廊道打造相结合,建设城市绿色生态走廊,形成具有特色的景观大道。

其中,滨河南路绿化工程全长21.3公里,南侧绿地宽30米,北侧绿地宽6米,绿化总面积约76.68万平方米。工程设计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洋河大桥至洋河二桥,以四季色彩搭配为主线,栽植银中杨、国槐、碧桃、榆叶梅、油松、河北杨、火炬、元宝枫、山杏、桧柏、樟子松、云杉、连翘、丁香、金焰绣线菊、卫矛、沙地柏、石竹等多种植物,根据四季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景观效果;第二部分为洋河二桥至明湖段,以落叶乔木和常绿树交叉栽植为主要设计思路,错落有致,层次感强,主要栽植有新疆杨、白榆、油松、云杉、白蜡、国槐、樟子松、银中杨、榆叶梅、紫叶稠李、丁香、连翘等。(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武世平)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