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美丽张家口·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启动

2017-05-11 20:58: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日前张家口市启动了 “美丽张家口·最美蓝天卫士”评选活动,通过集中评选和宣传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激发公众宣传环保、关注环保、参与环保的热情。

据悉,本次活动的评选标准为: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产生积极影响的各界人士;在“科学治污、协同治污、铁腕治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广泛传播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环保专家、环境新闻宣传、民间环保组织代表、环保志愿者、社会公众等各界人士;在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污染源治理、环境管理、环境执法、环境监测、重污染天气应对等方面尽职尽责、严格执法、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以及在守护蓝天、全民参与“十进活动”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人物。

依据 《“美丽河北·最美蓝天卫士”推选展示活动实施方案》和《2017“美丽河北·最美张家口”主题宣传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评选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推荐、组织审核、集中宣传四个阶段进行。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在积极发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按照分配指标推荐“美丽张家口·最美蓝天卫士”候选人。市大气办组织评审委员会将对推荐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核,并从中择优遴选出共10名 “美丽张家口·最美蓝天卫士”和“美丽张家口·优秀蓝天卫士”。在此基础上, 推荐7名候选人参评省级“最美蓝天卫士”的评选。(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