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召开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2017-05-11 11:37: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10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县(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管党治党的重要责任担当起来,不断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富有成效,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谢振学到会指导。市领导刘宝岐、陈佩鸿、李兵、王彪、张春生等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基层党建工作综述专题片,16名县(区)委书记,察北、塞北管理区工委书记,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述职报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党委作书面述职。按照“述职一个、点评一个”的方式,刘宝岐、陈佩鸿、李兵、张春生分别就述职情况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回建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党建工作面广、量大、线长,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找准突破方向,强化措施路径,抓好工作落实。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回建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指导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教育群众、指导实践,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常态化地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设计“学”的载体,明确“做”的标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回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农村空心、集体空壳、党建空白的“三空”问题;全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发挥驻村干部的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领导干部带头严格党内生活,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回建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责任。制定“抓乡促村考核县”制度,落实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强化常态化督导制度,明确责任追究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谢振学表示,此次会议开得质量较高,述职剖析问题具体,点评生动、尖锐,具有一定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原则性。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振学强调,要强化主体意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延伸落实;要把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大国有企业党建力度,推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全面落实,拓展基层党建工作覆盖面。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基层党建工作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各管理区工委书记,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各县(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各管理区、经开区工委组织部长,各县(区)组织部主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副部长;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郭晓通)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