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到张家口市巡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5-11 10:41: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5月8日至10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在组长刘玉亭的带领下,到张家口市巡查安全生产工作。省煤监局局长周德昶,省安监局局长宋文玲,省安监局副局长刘春霞等陪同巡查。市长武卫东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副市长、桥西区委书记王亚军,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市安委会重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刘玉亭传达了此次巡查的意义和目标任务,通报了巡查的计划安排。他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此次巡查主要是为查找问题,推动整改,发现亮点,听取意见,希望各级各单位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查工作。

刘玉亭指出,近年来, 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履行责任,坚守底线红线,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3年保持了 “双下降”,今年1—4月,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期数和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幅度很大,安全生产工作势头良好,希望张家口市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

武卫东代表市委、 市政府对巡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他说, 近年来,张家口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落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 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守 “红线”意识,强化 “底线”思维,严格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下一步,将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巡查组的指示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安全管理水平,扎实推进 “双试点” 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张期间,巡查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深入县区、企业检查等形式对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巡查。(记者王宋平 宋锦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