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转变机关作风 交好两份优异答卷”主题演讲比赛侧记

2017-05-10 15:55:27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一件件令人感佩的叙事,一句句铿锵响亮的承诺,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满满的正能量扑面而来!5月9日上午,市会展中心三楼小剧场,一场主题演讲比赛精彩上演,市委宣传部17名部机关中层干部代表依次走上台, 围绕 “转变机关作风 交好两份优异答卷” 主题开展演讲。 据悉,这是市委宣传部今年谋划的十个擂台赛中的开场赛,也是部机关干部转变作风的擂台赛。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来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宣传干部的任务重要而艰巨。转变工作作风、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对宣传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宣传文化系统要从现在做起、从机关党员干部做起、从每一个领导做起, 以行动践行责任。” 坐在听众席参与活动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莉对演讲比赛寄予了厚望。

男儿有泪不轻弹。比赛中,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杨伟明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中国梦赶考行”百姓故事汇活动中,杨伟明认识了很多位先进典型人物,其中有两个典型人物的故事尤其令他感动,以致在演讲中重述他们的故事时还是禁不住留下眼泪,令在场的观众动容。

“他们的精神时时刻刻鞭策着我,我希望通过工作的平台把他们的先进事迹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关注和爱护他们,为张家口市交好两份优异答卷和创建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杨伟明充满激情的演讲赢得观众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杜晓欢,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一位干练、严谨而充满知性的女性。

“密密麻麻的字符,记下的是一场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透过这些记录,看到的是宣传工作的荣耀与艰辛,看到的是宣传干部责任如山的情怀。办公室工作需要当好参谋助手,搞好协调服务,做好把关督导,管好接待财务,在此起彼伏的电话、纷至沓来的工作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激情的状态,做出高效高质的安排,是我一直在做的,也是将要一直努力做好的。”杜晓欢抑扬顿挫的演讲,让人们理解了宣传人背后的艰辛和不易,也认识到宣传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作为中心组秘书,从前期制订方案、安排内容、设置形式、辑印资料、通知会议、布置会场,包括呈送请假单, 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在忙碌而又紧张中更能体味每一次集中学习圆满完成后的充实与踏实。 把细致作为工作要求,把精致作为工作常态,把极致作为目标追求,对于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我们每一位来说, 拼的就是这口气, 比的就是这种精神!” 市委理论中心组秘书孙丽霞,27年来始终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是一位用 “绣花功夫”来对待工作的干部。她演讲的语气平静而理性,但同样给人以震撼和感动。

……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17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角度不同,用各自的付出见证着平凡岗位的伟大,用激情宣讲表达了对交好两份优异答卷的坚定决心。

“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好两份优异答卷,需要我们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需要我们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作风,把 ‘转变机关作风’贯穿日常, 努力为张家口的腾飞做贡献!”——这, 是参与演讲比赛的选手、评委和观众的共同心声。(记者罗尧 实习记者何欣怡)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