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回建“五四”寄语:争做时代先锋 铸就出彩人生

2017-05-05 10:04: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中共张家口市委书记 回建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长期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主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充分展示了胸怀祖国、心系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全市上下正致力于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新路。光荣的使命召唤着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大展身手,火热的时代也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立足新使命,适应新形势,勇立时代潮头,在新的发展实践中再谱新篇章。

树立崇高理想,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指路明灯和动力源泉。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建设张家口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张家口的发展大业之中,把自身奋斗同全市人民的幸福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勤奋刻苦求知,做新时代的有才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要珍惜青春年华,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要努力钻研业务,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努力成为岗位能手、行业标兵;要加强社会实践,自觉到基层、企业和群众中去,到重大项目、扶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一线中去,经受锻炼、丰富阅历、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推动张家口更好更快发展的栋梁之才。

矢志创新创业,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青年最具创造热情和创造潜力,创新创业永远是青年时代的最强音。要大力弘扬“开风气之先”的传统,加强工作创新、技术创新、岗位创新,努力成为带头创新的先锋队;要大力弘扬激扬进取、奋发有为的斗志,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成为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要大力弘扬勇立潮头、不畏挫折的精神,敢于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努力成为勇挑重担的生力军,让青春年华在克难奋进中闪闪发光。

锤炼意志品格,做新时代的有德青年。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维护社会公德、奉行职业道德、培养家庭美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自觉传承者、积极实践者和有力倡导者;要争当奉献社会、促进和谐的模范,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事情,多做化解矛盾、维护和谐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依靠自己的辛勤努力开辟人生和事业的前进道路。

广大青年朋友们,张家口的未来属于青年,未来的张家口更需要青年去创造。衷心希望全市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推进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伟大征程中,争做时代先锋,铸就出彩人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