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三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全省最优

2017-05-05 10:00:26 来源:张家口日报

为全面客观反映市县两级空气质量改善情况,从3月份开始,河北省在每月公布省内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的同时, 分别公布全省11个设区市和大气污染传输8个通道城市的空气质量排名。 在3月份的全省11个设区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中, 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最优。在全省各县 (市、 区) 监测结果排名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排名首位。

监测结果显示, 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AQI)排名,3月份河北省11个设区市城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为: 张家口、 承德、廊坊、秦皇岛、邯郸、沧州、衡水、邢台、 保定、 石家庄、 唐山,环境空气质量平均综合指数为6.44, 其中张家口、 承德、 廊坊、秦皇岛低于平均综合指数。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即AQI,是描述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状况的指数,它综合考虑了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 PM10、 PM2.5、一氧化碳、臭氧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程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数值越大, 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重。(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 燕云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